義大利深度精緻之旅13日|2015-08-18

領隊 : 鄭莊容 Rio
◆黃OO
這次義大利十三日之行讓我見識到祖先為後代子孫所留下的建築多重要,每棟建築物都是先人的結晶,而我們台灣因為不能是大陸來台灣暫住的心理,建築物通常沒有考慮那麼長久性。導遊Rio真是專業又深具經驗的導遊,每天都能和顏悅色而且專業的解說非常精闢獨到,尤其是羅馬夜遊,通常顧客不想夜遊或是想提早回飯店休息,導遊應是會樂得輕鬆,但是Rio還是鼓勵我們多走走,多晚他都奉陪,真是佩服其服務精神。
◆李OO
行程中儘管部分細節 (如住房、餐食、司機)小有意見,但領隊的優質及專業態度化解其中缺失。Rio親切漂亮,經驗豐富,遇非人非事能立即處理及彈性調整,講解人文歷史專業到位,對團員問題皆能貼心回答及處理…是位難能可貴的專業領隊。飯店設施確實待改進或改變地點,否則行程順暢及舒適總是美中不足。
◆莊OO
Rio很好,聽他講解行程和景點條理清晰,歷史典故、演進、地理都能信手拈來,聽他講解是件幸福的事,更重要的是能學到東西。她很細心,以退稅為例,講解詳細而且全程提醒協助。羅馬大使館飯店陽台門鎖故障她立刻上來了解,並協助處理。她是個很好的領隊。我們祝他永遠幸福、健康、快樂。建議:像飯店的大使飯店舊了,設備有些故障,連網路都反覆試了好多好多次才通(Rio一直協助中),莊園飯店的那晚宜挪到塔樓小鎮為宜。吃得不錯,行程不錯,景點不錯,就是住得沒那麼好。
◆曾OO
這十三天的旅程真的是又好玩又豐富,更深入的了解義大利這個國家,對它的印象不再只是比薩斜塔跟義大利麵,一邊遊覽古蹟名勝一邊聽導遊說故事,原本只能在書中欣賞的美景就在眼前,導遊的講解又為美景增添了靈魂與人文的氣息,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行程可以這麼順利這麼充實這麼盡興真的都要感謝Rio。這十三天的行程中超級盡心盡力照顧我們,每到一個景點會先提醒廁所在什麼地方、要不要錢、再過多久可以遇到免費廁所…等等,約集合地點一定約大家找得到,不曬太陽又可以順利接續下個行程的地方~ 安排景點方面也超厲害,印象中沒有任何一個景點是要排隊排很久的,像茱麗葉之家也因為換了時間才能悠閒的而且不用人擠人的走完! 在遊覽車上Rio也會很詳細的解說義大利的歷史背景、年代跟人物的名字背得清清楚楚,真的超厲害! 聽了歷史故事後再參觀景點,真的跟上網找圖片來看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呢! 這一趟義大利旅遊真的超感謝Rio! 下次還要參加Rio的團!
◆吳OO
第一次出國就是在度蜜月,感覺非常新鮮也非常難忘,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非常棒的領隊,無論是帶團經驗或是專業知識都非常優,從地理到歷史都講解的很詳細,讓我們可以從當地的建築和景色了解當時的歷史,Rio真的是非常貼心,不僅為我們解決各項問題,也跟我們分享很多好吃好買的路線圖。另外,從這十三天當中我們遇到了很多台灣的旅行社,從觀察中發現我們的領隊是裡面最美、最有耐心的喔~^ ^ 這次的蜜月旅行讓我印象深刻,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跟到Rio的團!